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创新>>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三下乡”社会实践(六):喜迎二十大 宣法防诈骗——会计学院智慧助老团队开展学法助老维权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04 18: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指示精神,根据我校团委今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安排7月4日至10日,在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斌的指导下,会计学院智慧助老团队成员自己家乡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帮助老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的生活环境。

为加强宣传防诈骗力度,实践队员在敬老院打印防诈骗宣传手册,并且向老年人讲解防诈方法,提高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更好维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实践队员来到老乡,为老人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和防范措施,帮助老人鉴别电信诈骗类型,守好养老钱,用行动践行了志愿者精神,用爱心温暖了老人。活动中,实践队员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在村里开展经济法讲堂,教会老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提高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的成效。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此次活动达到“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为更好地引导我校学生服务基层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