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创新>>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三下乡”社会实践(七):志愿无止尽,星火永传承——艺术学院走进基层返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27 11:5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焦作大学艺术学院开展了以“志愿无止尽,星火永传承”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活动,该活动为学生提供一个学习和发挥自身特长的实践平台真正践行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不断认识完善并锤炼自我,提升个人价值及思想境界,弘扬传播志愿者精神,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实践活动的生动旅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实践队员陈琪琪、耿瑞苗张贴抗疫海报



实践团成员庞曼娣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预防措施要牢记。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实践团成员们在疫情中坚守初心,于防控中担当使命,利用自己所学知识设计并张贴抗疫海报帮助老人申报核酸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人员布置核酸检测场地以及现场秩序维护等,用实际行动做好防疫工作,展现青春风采。

实践团成员郝林青关护空巢老人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加强我们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尊老爱老传统文化,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实践团成员们看望了一些空巢老人,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大学生的朝气,给老人们带去心灵的慰藉使社会着重关照到空巢老人群体,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

实践团成员田新萌参与防溺水宣传活动

夏季是溺水事件的易发期和高发期,实践团成员们张贴了防溺水海报,并收集防溺水相关资料,开展防溺水知识课堂,召集孩子们在教室学习溺水自救及求救方法,教导孩子们应远离水边,不在水边嬉戏打闹,让孩子和家长意识到溺水事件的多发性及严重性,有效降低了溺水事件的发生。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充分认识到防溺水等安全知识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有效增强了防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同时强化了居民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的平安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实践团成员冯梦宣传防诈骗

近年来电信诈骗手段花样连连翻新,受害者层出不穷,为预防电信诈骗,实践团成员们积极投身于防诈骗科普中,在村委会宣传防诈骗知识和内容,向当地村民讲解有关案例,实践团成员将防电信诈骗普及到广泛的人群中,真正的做到“学以致用”,让大家提高警惕,更加的了解和识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受骗。

实践团成员董数坤开展流动心理咨询服务

在此次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们走进社会,服务社会,了解社会,将防疫措施、消防安全、环境保护、心理咨询、防溺水、防诈骗及报警电话科普等进行宣传,让老人和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美化城市美化乡村的同时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青春之名争当“有为青年”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