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创新>>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三下乡”社会实践(八):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经济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29 09:2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根据校团委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排2022年7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广大经管学子走进基层、深入乡村,积极投入到“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争当奉献社会及服务保障工作志愿者,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晴参与文艺志愿服务

实践队员苏晴积极参加“返家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她选择了河南省新县,参与了新县“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关爱帮扶儿童,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在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和经典诵读中快乐成长。

王浩然在撰写文件

实践队员王浩然主动了解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他积极投入到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褚堂乡政府工作,整理会议所需文件、撰写工作总结稿以及整理资料等,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瑞冉在路口扫码登记测温

实践队员刘瑞冉同学积极参加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常庄乡胡赵庄村的疫情防控,负责测温、扫码、核查信息等工作,她用逆光而行的青年身影,共筑战“疫”的青春堡垒,为家乡群防群控注入青春力量。

陈琼雅帮助老乡干农活

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邵店镇十里铺后杨村,实践队员陈琼雅主动帮助老乡操干农活,协助开展农业生产,体验到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深刻含义,也感受到了丰收喜悦。此次活动培养大学生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朴素情怀,为乡村振兴更好地赋能青春力量。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焦大经管学子们带着责任与担当回到家乡,走向社会、深入基层、走近人民,投身社会实践,助力家乡发展,展现出了经管学子们昂扬的精神风貌。在家乡的热土上挥洒热情、绽放青春!身披红甲,以青春之力,报桑梓之情。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