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焦作大学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河南省乡村振兴计划招募选拔工作的通知
2023-05-04 19:30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工作部署,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我校毕业生投身基层工作,到西部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焦作大学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报名工作已经开始,请各学院团总支在今年应届毕业生中认真做好相关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同学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我校2023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

二、选拔标准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

2.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

3.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通过西部计划体检(体检内容和标准见西部计划官网);

4.学分总绩点(或学业成绩)排名应在本专业同年级学生总数前70%;

5.在具体选聘过程中,同等条件下党员和优秀学生干部优先,有志愿服务经历和突出贡献的优先,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优先。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520

四、报名方式

1.申报西部计划的学生,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意向服务地区。西部计划志愿者意向可自愿选择是否服从调剂

2.申报河南省乡村振兴计划的学生,意向服务省1为必填选项(其中没有河南省,可以任意选填),意向服务省二或者意向服务省三选择河南即可。在报名表其他需说明事项一栏中填写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意向服务县:××县、××2023年服务县有:兰考县、嵩县、栾川县、汝阳县、洛宁县、宜阳县、鲁山县、原阳县、封丘县、滑县、内黄县、濮阳县、台前县、范县、卢氏县、沈丘县、西华县、周口市淮阳区、商水县、鹿邑县、泌阳县、淅川县、罗山县、光山县、济源示范区共25个服务县(区)。

五、所需材料

志愿者网上报名成功后,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由辅导员签字、经所在学院团总支审核、加盖学院党总支公章,并附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成绩单(加盖学院公章)、学历证书(毕业证如果还未下发,等之后再补交复印件)、荣誉证书复印件,以上材料一式3份,志愿者个人承诺书(附件11份,统一交至学院团总支。学院团总支填写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21份,由所在学院党总支书记签字,并加盖学院党总支公章,于522日前统一报送纸质版报名材料至校团委(行政楼515室),汇总表word版命名为学院名称+2023年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汇总表,发送至邮箱:jzdxtwxcb@163.com

六、进度安排

1.组织面试

530日(初定),校团委将组织面试,根据面试成绩、在校期间综合表现确定排名。根据省项目办分配给我校的名额,择优录取,完成选拔工作。

2.体检、公示和录取

610日前,省项目办按照要求,组织志愿者进行集中体检,对于体检不合格的志愿者及时组织复检或调换补充。620日前与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书(见西部计划官网)并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

3.出征仪式与培训上岗

省项目将组织统一前往服务地的志愿者参加出征仪式,志愿者应按时领取火车票、志愿者服装、帽子、志愿者手册等有关物资。

志愿者携《确认通知书》、毕业证、本人身份证件等材料,到服务省培训地报到并参加由服务省项目办统一组织的培训。培训结束后,服务省项目办将安排志愿者上岗服务。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培训安排在7月上中旬。

七、工作要求

1.广泛动员。各学院团总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新时代青年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唱响到基层去、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动员大学毕业生自觉选择到基层、到艰苦环境中锻炼成才。

2.确保质量。选拔招募工作要本着自愿报名、公开招募的原则,选拔信念过硬、勇于担当、品学兼优、专业对口、具有较强奉献精神的学生参加,高标准选拔志愿者。

3.总结经验。各学院团总支要认真总结以往招募工作经验,明晰职责,相互支持,加强沟通,紧密合作,保障招募选拔工作的顺利实施。

焦作大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乡村振兴计划项目办设在校团委。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可扫描后附二维码进入焦作大学2023西部计划微信群。如有其它疑问,请咨询校团委西部计划负责人。

联系人:栗岩 徐春晓

电话:298931869318


焦作大学团委公众号文章《2023年西部计划报名指南快码住!手把手教你如何操作~丨招募季

https://mp.weixin.qq.com/s/7_0x5fvYWsEbpVEiWZ0S2Q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2354日   

附件【附件1:焦作大学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承诺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3年XX学院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信息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关于做好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