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焦作大学2017年五四表彰的通知
2018-04-04 19:23   网络

各团总支:

2017年,在校党委和团市委领导下,全校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全校中心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强“三性”、去“四化”目标,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团的工作创新,整体工作全面活跃,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集中展示全校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发挥青年模范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和激励广大学生积极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建设中来,校团委决定评比表彰一批先进组织及个人。具体事宜如下:

一、评比原则

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切实评选出在团的工作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中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成绩突出,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二、评选范围

全校28岁以下教师党员、团员,学生党员、团员

三、表彰类别

1.焦作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焦作大学模范团干部

3.焦作大学五四红旗团总支

4.焦作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

四、评选条件

1.五四红旗团总支

(1)学习力强,组织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2)领导班子健全,组织机构队伍健全,内部团结,工作开展顺利,成绩突出;

(3)制度健全,组织设置规范,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

(4)严格履责,规范开展发展团员、团员管理、团员教育、团费收缴等工作,认真督导所属支部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5)战斗力强,团总支成员能力强、业务精,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2.五四红旗团支部

(1)学习力强,组织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2)团员青年遵章守纪,无违纪现象;

(3)制度健全,组织设置规范,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

(4)严格履责,规范开展发展团员、团员管理、团员教育、团费收缴等工作,认真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5)战斗力强,团支部成员能力强、业务精,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3.模范团干部

模范团干部除应具备优秀团员的条件外,还应具备:

(1)热心于团的工作和青年志愿者工作,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工作成绩突出;

(2)坚持原则,秉公办事;

(3)积极为团员青年服务,有较强的群众基础;

(4)保留团籍的学生党员也可参评;

(5)在所属支部民主评议须优秀

4.优秀团员

(1)政治觉悟较高,积极要求进步;

(2)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认真参加组织生活;

(3)文明礼貌,遵章守纪,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能起表率作用;

(4)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集体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认真完成团组织交办的工作。

(5)在所属支部民主评议须优秀

五、名额分配原则和评选办法

1.优秀团员由团支部提名,团总支审查,在全院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报校团委审批。

2.模范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由团总支提名,经总支扩大会议讨论通过,在全院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经院党总支批准同意,报校团委审批。上报五四红旗团支部时应同时报送有关材料。

3.五四红旗团总支由各院系团总支申报,报送详细材料和院党总支推荐意见。

4.各团总支要严格按照所分配名额进行申报。

六、工作要求

1、各团总支要严格按照评选程序进行推荐,做到民主,优秀团员、模范团干必须在评议格次优秀的同学中推荐。团委将对各团总支的推荐人员进行抽查,推荐程序不合格的将取消资格,并对团总支进行通报批评。

2、各类奖项的申报都要认真填写申报表,并附先进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申报表(必须正反面打印)、事迹材料支部团员评议会议记录复印件(含评议结果,要体现所推荐同学的评议格次)、公示说明书(加盖学院党总支公章)各一份,以A4纸打印,于4月15日前报团委组织部。同时,要将申报表、事迹材料电子版发送至jzdxtwzzb@163.com。逾期不报、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

附件:五四表彰名额分配表和推荐表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18年4月4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