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的通知
2020-05-09 10:41  

各学院团总支: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简称“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我校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助力脱贫攻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根据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有关要求,我校西部计划报名工作现已全面启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2020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

二、服务时间

西部计划的服务时间为13年,可以选择服务一年或两年,也可以采用续签的方式,对于志愿者选择就业、服务更加灵活方便。

三、选拔标准

1.具有较强的政治素质和能力素质;

2.能按期获得毕业证书;

3.符合西部计划志愿者相关的选拔条件;

4.热心志愿服务公益事业,有志愿服务经历优先;

5.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担任过校级或院级的学生干部,或者有基层工作、志愿服务经历,曾获校级及以上表彰奖励的,优先考虑。

四、招募选拔

(一)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531日前,报名学生登陆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如实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意向1可选择1个意向服务省份(河南、新疆自治区),意向2、意向3可自由选择,并可自愿选择是否“服从调剂”。贫困县计划志愿者意向1选择河南省,在报名表“其他需说明事项”一栏中填写“申请贫困县计划:第一志愿××县、第二志愿××县”。

2.提交报名材料。因疫情原因,报名学生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登记表》、个人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扫描件等电子版材料交至所在学院团总支,由所在学院团总支书记审核、打印并签字,所在学院党总支盖章,同时各学院填写《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汇总表》并盖章后,于531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报名登记表》、学生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学院公章的学习成绩单原件、毕业证(学校发放后再交)等相关证书复印件一式三份,荣誉证书复印件一份、加盖学院公章的《报名汇总表》相关材料交至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邮箱jzdxtwxcb@163.com,文件命名为“2020年西部计划-学院名称”。

(二)选拔方式

在报名截止后,校团委将组织开展情况审核、面试、体检等其他集中选拔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宣传。各学院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微博、QQ群等媒体进行宣传,及时将招募精神和具体事宜传达到每一名毕业生,号召我校学生自觉服从祖国召唤,积极参加西部计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2.严格审核把关。各学院要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严格把关,切实把思想过硬、品学兼优、具有较强志愿精神的优秀学生选拔上来。在选拔过程中要注意审核毕业生以下几方面的情况:学生在校期间的全部学习成绩,能够顺利毕业;身体健康,整体形象好;无欠交学费;无贷款或违纪等情况。

六、联系我们

如有其它疑问,请咨询校团委西部计划负责人。

联系人:栗岩 电话:0391-2989318

址:行政楼514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2059


附件【附件1: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0年西部计划报名注册图解.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