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学生合唱比赛的通知
2021-03-16 08:40  

学院团总支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充分展示我校青年积极向上、紧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异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校团委决定举办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学生合唱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二、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15下旬(待定)

比赛地点:待定

三、队伍组成

本次比赛分为参赛队伍和表演队伍。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参赛,每单位限报一支合唱队。艺术学院作为表演队伍参加,不参与比赛排名。

四、比赛办法

(一)比赛内容

本次比赛每支参赛队伍演唱2首曲目,一首为规定曲目,必须从“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大学生合唱比赛推荐曲目单中选择(附件2),另一首曲目可自选,也可从推荐曲目单中选择,自选曲目须与本次合唱比赛主题相符,以歌颂祖国、歌颂党、讴歌劳动、讴歌新时代为主题,选择艺术性较强、能展示合唱团精神面貌、艺术水准,内容健康向上、富有时代气息的曲目,原创歌曲予以加分。艺术学院作为表演队,演唱《焦作大学校歌》,另一首曲目可自选,也可从推荐曲目单中选择,自选曲目须与本次合唱比赛主题相符。

(二)表现形式

1.参赛队员(含领唱)须为本院学生,合唱队人数每队 60-100 人,指挥1人(教师或学生)。

2.参赛形式力求清新活泼,可适当增加伴舞、朗诵、道具、辅助表演动作等,上场至退场总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三)评分办法及扣分细则

1.满分100分,取平均值为该学院的最后得分,四舍五入公布小数点后两位,工作人员保留小数点后面4位数备查

2.比赛采用现场打分,不逐个亮分,只宣布平均得分的办法进行,每三个参赛队比赛结束后宣布成绩

3.比赛成绩以各参赛队的最后得分为准,名次根据最后得分由高到低确定。

4.比赛上场顺序由赛前抽签决定。

5.参赛人数不得超过最高限额,每超出一人在该参赛队最后得分中扣除一分。指挥和领唱不是本院师生的参赛队在最后得分中扣除3分。

6.各参赛队在比赛中应上下场迅速,不得无故拖延,情况严重影响比赛进程者要酌情扣分,直至取消参赛资格

7.评分标准(总分100分)

评分项目

服装效果

10分

统一服装干净、整齐

精神面貌

10分


音准

20分


节奏

20分


歌曲处理

20分

鼓励形式创新、 增加其他元素

上、下台及本学院观众秩序

10分

上下场均不得超过 1分钟

指挥艺术

10分


、奖项设置

1.集体奖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另设优秀表演奖1名。

2.个人奖

优秀指导奖1名,优秀指挥奖1名。

六、其他要求

1.领队由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担任,负责活动期间与组织人员的沟通与协调;安排观众负责人一名,活动当天带领观众在指定区域就坐;学院设领奖人员一名,比赛结束后请有关领导现场颁奖。

2.各学院3月31日前将参赛回执(见附件)报送校团委邮箱jzdxtwxcb@163.com。为避免参赛曲目重复,按照上报时间顺序,如有雷同,后上报的需更改参赛曲目。

3.本次比赛现场校团委提供钢琴一架,参赛队使用钢琴伴奏或播放MP3格式音乐伴奏,其他格式音乐伴奏由各参赛队自行准备,比赛前统一交到团委办公室。

4.出场顺序抽签工作另行通知。

5.防疫要求合唱训练和比赛过程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保持间隔站位,如有发烧、咳嗽、流鼻涕等症状不得参加活动,演唱时不佩戴口罩


联系人:栗岩 徐春晓

联系电话:2989318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21316


附件【附件1:参赛回执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曲目推荐.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