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焦作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2021-04-08 09:57  

学院团总支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同时选拔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2021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研究决定启动焦作大学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竞赛”)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迎接挑战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

三、参赛对象

凡在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3—8人(论文及调查报告类项目可以个人名义参赛),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

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近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不得申报。

四、活动内容

1.申报项目类别

1)科技制作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

2)小发明创造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3)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4)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

5)其它能体现新思想、新思维的创新设计方案及制作的项目。

参赛作品需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

2.本次活动采用项目申报制,所申报项目以个人(论文或调查报告类)或项目小组为单位,经所在学院推荐,由校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项目的科学性、新颖性和实用性等方面予以审批立项。

3.各工科类学院(机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推荐作品需以科技制作类和小发明创造类项目为主,依托各实验室、实验中心,认真组织本次活动;各文科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人文学院、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太极武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以自然科学类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及其它能体现新思想、新思维的创新设计方案及制作的项目为主。

4.本次竞赛活动实行指导教师制,每个项目配备1—2名指导教师。

5.参赛项目要突出与社会实际需要相结合。

五、活动时间安排

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师生进行组队、制作、申报参赛作品,按竞赛规定对申报作品及作者进行资格审查,对学生申报作品进行评估筛选。各学院于2021年416日前,向校团委递交项目申请书(附件2)及参赛作品。项目申请书需提交电子版(由各学院汇总后统一打包发送至竞赛邮箱)和纸质版,纸质版一式一份,A4纸双面打印(按照附件1汇总表的顺序排好后统一提交至行政楼515团委办公室)。所有材料逾期不再予以受理。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项赛事是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规范程序、精心组织,为参赛师生提供良好的支持保障,确保竞赛有序推进、圆满完成。

2.不断创新,加强引导。各学院要积极制定配套政策,积极引导大学生把竞赛和专业学习、学术研究、科学实践、职业生涯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助力大学生全面发展。

3.跟踪培育,注重实效。各学院要加强对参赛学生及团队的跟踪调研和培育扶持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对重点项目除原有的指导教师外,另外配备专业的指导教师,对作品进行深化培育,注重成果转化。


人:栗

联系方式2989318

竞赛邮箱:jzdxtwxcb@163.com


     共青团焦作大学委员会

    2021年48

附件【附件1:焦作大学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焦作大学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4: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5: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指引.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