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力校园>>青年志愿者>>正文
滴水行动——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4-12-29 09:23   网络

滴水行动

———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为了更进一步地认识、了解焦作水环境现状及市民对焦作水环境的认识程度,一场名为“滴水行动”的活动在龙源湖悄然展开。我院20名志愿者以口头询问、填写问卷等方式做了调查。

通过对回收问卷的统计分析,我们发现,在节水方面,在水循环利用方面,80%的人表示只是偶尔在重复使用,15%的人表示没有重复使用过水;在水环境现状方面,80%的人认为焦作目前的用水情况还是可以的,不常缺水,只有20%的人认为较严重;对于水污染及浪费情况,70%的人认为情况较严重,25%的人认为情况较好,5%的人表示非常严重。

在问卷中,还有一道题目值得关注———看到一些如水龙头未关紧造成水资源浪费等情况,你会怎么做?有90%的人表示会停下来把水龙头关紧,只有10%的人会匆匆走过。这项数据表明,很多人对水资源浪费情况还是很关心的,大家对节约用水基本能尽到一个市民的责任。

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体会到水资源的重要性,还能锻炼他们的交际能力与表达能力,作为大一的志愿者们能有勇气去做这项问卷调查,也是一个重大的突破。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呼吁大家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

2014年12月27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