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力校园>>社团联合会>>正文
焦作大学红丝带志愿者协会
2008-11-24 11:36  

焦作大学红丝带志愿者协会简介

焦作大学红丝带志愿者协会原名“红丝带爱心联盟”成立于04年冬,是河南省最早以“关注艾滋病”为主题的大学生公益性社团,在高校中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关注弱势群体,发动大学生的力量救助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以唤醒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目的,社团坚持教育和自我教育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坚持继承优良传统和改进创新相结合的基本原则开展活动,社团不仅普及艾滋病知识,而且服务于社会大众。目的是通过社团这一桥梁,沟通学生和社会,为热爱公益事业的大学生提供发挥自己才能和实现理想的舞台。同时开展同伴教育,提高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生殖健康知识,达到让大学生远离艾滋病的目的。社团目前共有志愿者600余名,骨干志愿者30名,经过三年的发展和在社会上的影响,焦作大学红丝带志愿者协会已经成为河南省不可忽视的一支大学生志愿者队伍。

红丝带志愿者协会在做好自己校内工作的同时还积极的联系其他高校和社会上的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同他们积极的沟通,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社团文化,我们先后和河南大学、浙江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的社团进行联谊和交流会,相互学习先进管理模式和项目管理知识。福特基金会、北京爱知行信息咨询中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东珍纳兰艾滋孤儿心理研究所、北京红树林组织、焦作市卫生局等单位都曾给予我们不同程度的资助。

社团优秀志愿者坚春杰06年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评为“爱心大使”,同年著名演员濮存昕听说我们的事迹之后挥笔给红丝带题词“向焦作大学红丝带爱心联盟致敬!”,在得之我们宣传需要资料后,央视2003年“感动中国”人物高耀洁把自己自费印制的资料免费赠送我们,并且给与我们很大的鼓励,2007年,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给我们高度的评价,说我们给中国的防艾事业贡献了很大的力量,并鼓励我们坚持下去,焦作市副市长霍金花给我们题词,希望焦作大学红丝带志愿者协会在全市的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发挥排头兵的作用。

口号:每个人都可以改变世界

宗旨:普及知识、消除歧视、帮助他人、共建和谐!

组织构架

红丝带志愿者协会区别于传统的社团构架模式,根据近年来的工作总结和经验,力求精简,我们总结出了一套最能够利用和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的社团构架。

会长:领导各部门,并有权其进行统筹协调,对外身份代表本会,对本会负总 责。掌管本会印信,以本会名义作出决定。协调各个部门之间的关系,负责项目的实施和监督。

负责人:负责创建焦作大学红丝带志愿者协会的社团文化,并综合整理传达给志愿者。管理协会的四个部门。负责强化财务管理,严格落实收入,实行支出预控,定期公布收支,保障活动经费,根据需要进行校外联系。

社团部:负责与志愿者的联系及档案资料管理工作,做好会员考评和物品管理工作,优化工作环境,配合各部工作,并负责记录和收集每次活动的资料,以及外界相关的信息和资源。

宣传部:负责协会的对外宣传,保证每次的活动前期和后期宣传都能够起到良好的效果。

策划部:负责起草和整理每次活动的策划、活动场地的布置,并根据会长开会决定起草社团今后发展的规划。

外联部:负责本会的外部赞助及校内与各个学院及兄弟社团的联系。

焦作大学红丝带志愿者协会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