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简介  公告通知  团训要闻  网上团校  活力校园  实践创新  基层动态  校务公开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力校园>>社团联合会>>正文
焦作大学蓝翎羽毛球俱乐部章程
2008-11-24 11:40  

焦作大学蓝翎羽毛球俱乐部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社团的全称为焦作大学蓝翎羽毛球俱乐部

第二条社团是在焦作大学团委的领导下,由焦作大学在校生自愿参加组建的学生社团组织,旨在为校园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一个融洽而稳定的以球会友、交流球艺、增进友谊、 共同进步的园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实现生活、娱乐、运动和学习互不耽误,使大家在学习的同时也能锻炼身体,提高能力。

第三条社团宗旨

1、俱乐部活动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校园环境和社会秩序的稳定。

2、俱乐部的宗旨是以球会友、共同进步。

3、俱乐部的口号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第四条俱乐部要维护本章程的尊严,其一切规章、条例和决定都不得与本章程相抵触。俱乐部的组织机构和成员活动都必须遵照本章程。本俱乐部自觉接受各方的监督。

第五条本俱乐部受焦作大学团委的领导,并在团委领导的指引下开展各项活动。

第二章 组织机构

第六条俱乐部的最高决策和管理机构是主席团,其主要职责是:

(一)制定、修改章程;

(二)审核、通过本俱乐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报告;

(三)筹备召开社团的大型会议;

(四)向俱乐部成员报告工作和财务状况;

(五)决定会员的吸收和除名;

(六)决定部长及其他主要负责人的委任;

(七)领导本俱乐部各机构开展工作;

(八)决定其他重要事项;

第七条本俱乐部管理机构设主席一名,主席助理一名,常务副主席一名,常务辅助理一名,秘书长一名,副主席两名,副秘书长两名,部长、副部长若干名。本俱乐部管理机构成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精通本社团工作,有一定的组织能力;

(二)思想积极上进,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三)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良;

(四)工作积极主动,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有奉献精神。

第八条 俱乐部负责人均通过民主方法选举产生,特殊情况下也可公开招聘。

第九条 乐部工作人员的权利和义务

(一)服从学习处、团委的领导;

(二)定期召开例会并制定本社团的规章制度,活动计划。

(三)组织俱乐部成员开展各项活动;

(四)根据俱乐部规章制度收取管理、使用会费,吸取和处分会员;

(五)负责开展各项活动,并做好工作记录及活动总结;

(六)培养、推荐俱乐部接班人,做好负责人换届选举工作;

(七)加强校内外之间的社团交流,扩大俱乐部的影响,树立俱乐部良好形象。

第十条 俱乐部工作人员的退出和和除名

(一)学生毕业离校,自动退出社团;

(二)根据本人自愿原则,经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即可退出俱乐部,取消组织成员资格;

(三)有严重影响社团名誉行为的成员,违反工作制度以及违法乱纪等情况的成员立即除名;

(四)不服从组织安排,工作不积极主动的成员,经主席团研究可予以开除;

第十一条 俱乐部纪律

俱乐部所有成员必须按时出席并与组织的各项活动;长期不遵守规章制度者,俱乐部主席团有权对其进行处分。

第十二条 俱乐部个机构职责

(一)主席团职责

1、主席(常务副主席)职责:负责确定本俱乐部各个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领导各部门及下属组织饿日常工作,主持工作例会;监督各部门工作,对各部门工作进行考评;负责俱乐部重大活动的筹备、组织和指导工作,并对活动工作负责;加强内部人员团结,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协调各方面关系,争取各方面支持。

2、主席助理(常务副主席)职责:协助主席处理日常工作,作好分工发展的各项工作,主席不在时,代理主席工作。

3、秘书处职责:负责本俱乐部所需物品的采购,活动经费支出的财务管理,日常值班的安排,俱乐部会员档案的管理;协助做好大型活动中各部具体分工,监督各项工作的落实,定期进行工作总结的整理,归档。

4、副主席职责:负责内部事务,协调俱乐部各部门之间关系,加强各部间交流,使俱乐部成为一个有机整体;协助主席和主席助理做好日常工作,监督并及时反映各部门情况。

(二)组织部职责

1、负责会员的招新,入会审批等工作

2、负责俱乐部活动的组织及后勤保障工作

3、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会员的兴趣爱好,丰富会员的生活,陶冶会员的情操

4、协调其他各部的活动安排

(三)外联部职责

1、负责俱乐部对外业务联系、洽谈,为俱乐部争取赞助与合作,同时也为会员寻找好的工作机会。

2、争取与校外各单位的合作,为俱乐部的各项活动筹备资金。

3、本俱乐部与社会各届的联系,树立俱乐部良好形象。

4、俱乐部与学校其他兄弟社团的联系。

(四)文宣部职责

1、负责俱乐部相关宣传文字、图片等信息的发布工作,并能够迅速收集相关信息,并将活动成果归纳成文字材料。

2、通过各种形式宣传俱乐部,进一步扩大俱乐部在校内外的影响,为俱乐部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3、负责俱乐部各项文艺活动的工作。

(五)策划部职责

1、负责俱乐部各项活动的策划工作。

2、负责俱乐部的相关宣传文字、图片、广告等的策划和设计工作。

(六)培训部职责

1、负责俱乐部有关培训方面的各种工作。

2、负责为俱乐部聘请专业的指导老师。

(七)器械部职责

1、负责俱乐部器械的保管与维护。

2、器械外借时要做好登记。

第三章 会员的权利与义务

第十三条 俱乐部面向全校招收会员,欢迎自愿参加,会员享有基本权利、承担相应义务。

第十四条 申请成为会员的基本条件

(一) 愿意自觉遵守本俱乐部在章程

(二) 愿意参加俱乐部组织的各项活动

第十五条 会员加入俱乐部的程序

(一)提出申请,招新当场或者平时联系俱乐部均可

(二)工作人员登记档案

第十六条 会员的基本权利

(一)对俱乐部所有活动享有参与权

(二)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三)对俱乐部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批评和监督的权利

(四)其他应享受的各种权利

第十七条 会员的基本义务

(一)自觉遵守俱乐部章程,执行主席团审批的决议

(二)服从俱乐部组织和领导,自觉维护俱乐部的权益和声誉

(三)积极参加俱乐部发起的各项活动

(四)爱护俱乐部财产,凡损坏或丢失者,应照价赔偿

(五)其它相关义务

第十八条 会员的奖惩制度

(一) 对俱乐部工作有重要作用的,帮助俱乐部宣传的给予奖励;

(二) 对不遵守俱乐部规章制度的,有意扰乱俱乐部正常工作的,损坏俱乐部形象的给予处罚;

(三) 具体奖惩项目试具体情况由主席团决定;

第四章 俱乐部活动内容

第十九条 俱乐部活动

(一) 每周六`日固定时间组织会员进行训练;

(二) 每月组织一次会员间比赛;

(三) 每年进行一次校级比赛;

(四) 不定期组织放映有意义电影和讲座;

(五) 组织开展其它相关活动

第五章 俱乐部的管理制度

第二十条 部分负责制:俱乐部各项事务按各职能部门分工,主席团制定决策,协调各部门工作并解决突发事件。

第二十一条档案制度:副秘书长具体负责档案管理,对俱乐部的各项活动和人员信息要及时记录整理和存档。

第二十二条财务制度:秘书长负责俱乐部的财务管理,对各笔经费的支出`用途等进行详细的记录,并定期到团委报帐。

第二十三条本俱乐部开展的各项活动要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

第六章 附则

第二十四条 本章程由焦作大学蓝翎羽毛球俱乐部享有最终的解释权,并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修改。

第二十五条 本章程自俱乐部成立之日起生效。

焦作大学蓝翎羽毛球俱乐部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焦作大学团委版权所有